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西班牙 ▌巴塞隆納【陽台的美麗幻夢】讓我輕輕為你唱首歌


走在歐洲城市的路上,最喜歡看建築物的陽台。
陽台是家家戶戶對外的一張臉,
舊時代的權貴,用繁複雕刻的陽台展現家門貴氣,
現代的忙碌人在陽台擺張桌椅,種上幾盆亮麗的花,就能實現對庭院的嚮往。




總覺得在無法進入當地人的生活空間時,抬頭看看陽台,
似乎可以稍微解讀這戶人家的生活習慣與品味。



適逢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爭取獨立時期,不少人在自家陽台掛起自治區的國旗

對付炙熱的陽光,巴塞隆納的陽台會依照建築樣式設計不同風格的遮陽法寶,
古典建築通常會搭配木格柵的窗扇,既能通風,也能柔和光線,
現代大樓則是搭配帆布簾,有的是白色,有的是粉紅色,甚至是多彩條紋,
重點就是全棟顏色統一,看起來乾淨俐落,又有朝氣!
(台灣能不能這樣呢?)


在巴塞隆納住的飯店(Hotel Eurosatars),在最精華的格拉西亞大道上(Gracia),

(買東西吃東西都好方便,大包小包提回來放著繼續戰鬥!)

格拉西亞大道不僅是名牌競技場,也是建築競技場,
不僅可以欣賞現代主義建築三傑高第、普意居、多明尼克的偉大作品,
即便是一盞路燈、一塊地磚、一張座椅都極富創意,
所以大包小包之餘,也不要忘了欣賞近在咫尺的有趣建築




高第作品裡最喜歡巴特婁之家(Casa Batllo),貌似面具的陽台,
讓我想起外星人系列電影,還有1991年麥可《Dangerous》的專輯封面
如果世界末日,陽台是不是可以變成飛艇噴射至外太空逃命?


Photo by Postcard

高第的米拉之家,在我看來像是一名蒙上黑色蕾絲面紗的女子,
不規則的陽台造型是她的眼,她的鼻,她的唇,
一舉手,一投足,垂眼令人心動。

(參觀期間米拉之家整修外觀,所以只好翻拍寄給朋友的明信片)


左圖的陽台讓我想起維納斯誕生的大貝殼,非常華麗;右圖是歐洲之星飯店的外觀,洋溢現代風格的輕古典

話說這次最幸運的(也是最危險的,千萬不要學!)
就是飯店房間的陽台鎖忘記鎖上,讓我有機會體驗站在歐洲陽台的浪漫,
陽台深度大約30公分,其實非常的淺,房間在高樓層,拍照時都快腿軟了!

(再次聲明純粹個人行為,大家不要學!)

站在陽台,忍不住要為這個城市輕輕唱首歌哪~~~


因為時差睡不著,在陽台拍到的巴塞隆納清晨,
是不是美的讓人無所畏懼。


這樣一起迎接巴塞隆納的第一個日出,也是非常浪漫呀!

(拜託不要推我!抖!)




快樂旅行都嫌時間不夠多
因此我非常建議想要有不同旅行視野的旅人們可以「自訂主題」來了解每座城市,
這次我發現了巴塞隆納的陽台之美,
希望未來還有更多旅人們可以跟我分享你們的探索之旅,

希望每位旅人來到這個地方,都可以找到你們心中的美,
祝福各位愛在巴塞隆納,愛上巴塞隆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