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西班牙 ▌格拉那達【夜遊阿爾拜辛區】體會緩慢的時間感


我是一個速度成癮者。
無法忍受塞車,無法忍受瑣事,總是要「快點」「快點」「再快點」!
多數時間關注在「動」的效率上,看起來很忙碌,卻跟內心的自己有些疏離。  





日常生活太緊,旅行就要學著放鬆,
所以每一場出走,都要有一段屬於自己的空檔,
沒有觀光知識,也不需非走哪條路不可(只要知道怎麼回飯店),甚至迷路也沒有關係!




走在格拉那達的城區裡,夜晚把白天的喧嘩抽乾,
用路燈點亮歷史的餘韻,三兩人群的笑談聲,更顯得夜寧靜。


阿爾拜辛區山腳下的阿拉伯街,空氣裡瀰漫著中東香柱的氣味,
小燈隨著夜起舞,炫麗的畫面,
讓我想起凱莉在中東市集裡的澎澎裙襬,還有巧遇前男友的不顧一切。





這條街上有許多水煙茶館,這麼難得的機會,當然要試試波斯人的煙草味(兒童不宜),
老闆來自摩洛哥,水煙道不道地就不知道了,
只知老闆輪廓很深邃,穿短袖手臂有肌肉,看起來頗man,
(是真的很喜歡摩洛哥啊!)




水煙味道香香的,吐出一圈圈的煙圈,框住了時間,
吞吐的霎那覺得很好玩,像是騰雲駕霧的孫悟空,
因為沒有抽菸的習慣,所以頭有點暈暈的,
對心卻是一種舒適的覺醒,用不同的速度來看世界。


如果可以把握「停留」的滋味,
就用自己的步調,好好享受緩慢的時間吧!



《後記》

喜歡這樣不經意的瞬間,
美感總是驚豔的出現在街角,充斥在生活裡,
一切都那麼渾然天成。





2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這篇!
    不在場都覺得有點身歷其境
    覺得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齁~~第一個留言我好感動
      謝謝你每次的適時鼓勵
      我也常常想起那次一起去東京的趣味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