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運動筆記 ▌2016 新年新希望 就是一直跑下去


最近「跑步」是朋友圈裡的健康流行,
會跑的大跑特跑,跑到上山下海甚至渡海出國繼續跑,
也有為了愛美愛健康愛挑戰初次開跑,
FB常常出現誰跑了5K,誰又跑了馬拉松等激勵人心的狀態,
今天NIKE RUNNING還特別恭祝我持續跑了9個月!
在2016的開始,出現「9」如此吉兆,
簡直就是天恩浩蕩,護佑我有恆心毅力持續跑下去啊!




做重訓至今邁入第4年,跑步才持續9個月,
主要原因是前幾年一直拒絕跑步,因為很累很喘覺得離天國近了,
求生意志當然會叫我遠離這檔恐怖之事,

即便教練R苦口婆心有口水講到沒口水,
畫了女神般的緊實線條的小餅給我,我說不要就是不要。


直到去年一連假我與教練R相約東京3天2夜快閃之旅,
R心性淡然視東京繁華如過眼雲煙,
僅將「皇居跑步」列為畢生心願,
即便我百般耍賴想要睡過頭當作從沒這件事,
R用趕鴨子跑步逼我就範,居然從此點亮人生跑步探照燈!
(此事已非光明燈等級,就算是也是最貴的50萬等級!)

在東京最後一天清晨5點起大早,
到皇居跑步這種事情真的非常違背本人自由行睡到飽的意願,
隔壁這位前一天還賴床,當天要跑步居然自動變成人肉鬧鐘,
真心想達成某件事,連宇宙都會幫你達成啊!



兩人特別選了鮮豔姊妹裝,
跑步我不會,穿漂亮一點倒是很會!
完全是抱著輸人速度不輸態度的心情,就算還沒起跑,

光是穿這樣在地鐵就覺得很專業,是不是是不是~~



皇居是跑步天堂,許多熱愛跑步與騎車的人都會來此運動,
日本人貼心的皇居四周設了Runbase,
讓上班族方便替換運動服,還能寄物沖澡、租運動服,
當天早上溫度只有4度,R就在Runbase租了一件防風外套,
店員幫她挑選藍綠色風衣搭成套,真的超細心啊!



R指甲色也同色系,真是巧妙的搭配~~
話說在皇居跑步,不管男女老少的裝備都非常齊全而專業,
顏色款式都搭配得很有朝氣活力,還好我們兩人也是為國爭光亮爆皇居,

台灣萬歲((搖旗))



拉筋熱身,Ready Go!


熱鬧的丸之內,車水馬龍還沒醒,皇居顯得特別清幽寧靜,
白天鵝黑天鵝悠閒的划水,我跑得上氣不接下氣((抖))~~



氣溫4度,我們只穿了一件長袖加防風外套,
如果不想成為路邊凍死骨,只能硬著頭皮向前衝,
這種沒有退路的跑法,其實還不錯,
跑起來已不怕冷,甚至還微微出汗,
只要戴上帽子擋風,就可以好好享受這趟小旅行。



外圍步道設有跑步小標語,提醒跑者注意事項,覺得很可愛。



皇居裡有姿態蒼勁的松樹,還有令人驚叫的櫻花!
雖然去年櫻花盛開時節有些錯亂,我們仍好運的遇到部分準備綻開的美麗。







我們就這樣一邊跑一邊一邊看風景,


R很努力的往前衝,我就是跑跑走走,
穿得太鮮豔,也不好意思從頭走到尾啊!

當我抵達終點時簡直比世界小姐冠軍還要感動,
沒想到我居然能堅持完一圈5k,邊跑邊玩似乎也沒那麼遠,
更沒想到來東京多次,居然這一次在此實現人生長跑初體驗,
這件事可以再度寫上我的履歷吧!

跑完事後在機場吃掉整份炸豬排定食,上飛機開始呼呼大睡,
R說飛機遇亂流我都沒醒,甚至還打呼!
唉~殊不知首次長跑跑到老子都不老子了,只想陷入睡覺的深淵啊~~




回來之後,對於跑步開始有些想嘗試的慾望,
3分鐘、5分鐘慢慢增加,從開始氣喘如牛、很想放棄,
到現在稍微順暢,狀態好的時候可以跑比較久或比較快,
甚至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去大跑特跑!



從皇居開始到去年底共累積160K,雖然不是很厲害的數字,
心裡卻非常高興,因為要堅持跑下去真的很難!
加班、出差、出國、下雨、發懶等怪理由隨時讓我想暫停,
曾經懶惰2週,退步狀態讓我大驚嚇,
所以身體對運動有相當誠實的反應,
好好持續投資,身體就會好好回饋你喔!
這比一般投資風險有賺有賠還要好,這麼划算幹嘛還不跑!


後記

2015上班最後一天,同事E一邊槌膽經一邊詢問大家新年新希望,
C:養成易瘦體質,瘦個5公斤!(拿起薑紅茶再喝一口)
沙鹿小勞勃道尼:希望一切越來越好,事事順心!(因為太廣泛被碎嘴攻擊)
潔西哥:我要一周可以跑步3次!(比起基本工資調到3萬更容易吧!)


新年目標恐口無憑,特選周日開跑做為2016新氣象心實踐,

最喜歡偌大空間空無一人,我想要怎麼動就怎麼動啊!



跑向未來的同時,更希望身邊親朋好友一同邁向健康美麗,

期望大家都能找到讓自己快樂又健康的方式!

GO~GO~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